close

2013/11/19 大會報告

敝人實在手拙,還好沒唸電子科誤盡蒼生(應該說3C產品),居然把還可以用的iPod Classic拆到斷線,害我的改造計畫功虧一簣,現在只好讓它躺冰箱中,等名醫救治了。

 

2013/09/09

關於伏筆:會一直出現紅色的大叉叉,罪魁禍首是iPod classic的硬碟排線很容易跟CF轉接卡分離,解決的方式是:我用電火布,就是絕緣膠帶把它們黏在一起了,就解決了接觸不良的問題。

然後為了省錢,因為身邊有一堆Micro SD卡,我去買了Micro SD轉CF卡:

Micro SD to CF TypeI

讀卡機有抓到,所以它是正常可運作,iTunes也說可以回復,但就是卡在一直出現1439 Error,換了創見跟Sandisk記憶卡都一樣狀況,電腦也換了兩台,還是不行,最後死心,上網訂了一張32G CF卡,現在等卡中... ...


 

2013/09/07

電池終於寄來了,原來的電池果然已經老化,加上敝人手殘拔斷接頭,換新電池後就可以上工了。

iPod classic電池

(送來的容量是650mAh,記得是買160G薄機用的)

手邊只有一張1G的創見80x CF卡(Type I),就將就試用一下CF轉接卡(我買的是吃Type I的 CF卡)有否正常運作

CF轉ZIF

(這張吃Type I的 CF卡,請勿買錯CF卡規格)

,終於在不停看到紅色大叉叉之後(這裡有伏筆),抓到記憶卡(要有耐心一直嘗試),接上電腦用iTunes回復後,把歌同步進去,接上TF 10耳機,大感動ing,我的iPod classic終於又活過來了,只是聲音好像有點不太一樣,最近又敗家買了這個東西:[ iPad iPod.iPhone Dock 轉 3.5mm 轉接頭 母座](其實它是AV out Adapter,加上AV Cable就可以在電視上看iPod裡的影片)

iPod dock to 3.5mm

我在3C店家買到,兩張孫中山有找,終於第一次讓iPod classic上擴了,只是有點機車的是,3.5mm的公頭不能插到底,不然只有單邊有聲音,iPad1跟iPod classic都可用,iPod Touch 4會說無法使用,播放30秒後就停了。

用Line out+萬年床頭音響,iPod classic聲音居然變甜了,解析似乎退化一點,但推力十足,好像可以拿來聽爽歌用,不過這跟我用Denon耳罩耳機有關係吧?D1100本來就低頻澎拜,上擴就更豪邁了。

1G的CF卡,是在用辛酸的,為了省錢,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... ...


 

2013/09/05

慘劇一:我買了拆解工具組,兩隻塑膠棒一用就壞掉,最後,我用一根小的一字螺絲起子蠻力拆開,代價是有傷痕的外殼... ...

以下是老外用一根塑膠棒拆開的方法:

 

慘劇二是電池的排線有卡榫,插回去前要把它挑起來,我硬插電池排線把接頭搞斷了,雖然電池也快陣亡,但因為這樣我要等新電池來才能知道CF轉卡有沒正常工作... ...

 

等電池中,如果CF轉接卡ok,考慮買Micro SD轉CF卡... ...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